close

自從在職場上提升一個層次後,從六月至今,工作上發生很多事情,往前推算應該五月份的胃食道逆流也有關,因為面臨的任務爆增,不斷讓我需要一直解決與克服困難。我清楚這是必經的過程,也是必要的經驗。往往每天都超時工作,甚至有時違背我的工作態度,把工作帶回家,當然選擇帶回家是因為我不想一個人在同一個環境待太久,只有回到家轉換一下空氣,回到熟悉舒服的環境,才能專心地完成工作進度,違背也像是逃避,我想如何不斷學習抗壓、記取教訓的方式就是努力家快處理工作,增進執行力,聰明地完成工作。

 

在工作之餘,對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,我一直改變定義中!休息與休假甚至渡假的定義隨著年紀,隨著工作也不同,但自私的想要一個人好好休息卻是不變!不希望造成旅伴或朋友的困擾才是我的原則,當然旅途中曾經有讓旅伴不開心的事情,受委屈的時候也有,但往往容忍,換取大家旅途的愉快,才是旅遊中值得珍藏的回憶。舉例:旅途中很常見的狀況,旅伴同行搭車會挑靠窗的位置,搭飛機也是靠窗,甚至同寢也挑靠窗,為了能早點休息;洗澡也要搶先使用淋浴間浴室,心裡的感想:雖然我知道,但對我來說跟旅伴一起體驗這個時刻,才會享受旅程,所以我選擇pass away。

 

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有預算、有工作閒暇才放長假渡假去,旅途中才會心安理得,無牽無掛,我知道對我很簡單,因為這是我的生活態度,我也會考慮是否有合適的旅伴。目前以我的狀況,艾爸剛出院須定期回診,艾媽手骨裂,每天需要我幫她洗澡,也不時要回診看醫生,家裡的晚餐也要負責大部分的工作:因為工作常耽誤家庭的照顧,往往已經讓我自責,工作也尚未達到我規劃或公司賦予我的進度,所以我對於渡假,渡假之於我,現在是不可能的事!短期只能約約朋友吃個飯,逛個街,應該就可以放鬆我大部分的壓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cho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