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/14我、油媽、小姿三人又來到小巨蛋800元的王道區,只不過這次人事李料中了,因為吃了『速速』的晚餐、快步仍趕不上呀!我們真的比開演唱會的更大牌,都已經在拉幕了,慢了約30秒後我們才把一個坐錯位置古怪的男生趕走,不時還要回頭望四面台開演的情形!(據說前一晚周董是早了30秒而已,意思我比他更大牌,不免又要把周董提出來數落一番,你真的是應該來看看別人怎麼辦演唱會,第一次在台灣看演唱會,你還真不會同業觀摩)
 


心裡一直想郭巴(阿計?為何他要叫郭巴?),城城應該只是舞蹈跳得棒,這次純來看舞台各方面設計,但是說實在,這次其實歌唱的也還不錯,以我刻板對他的歌唱實力,跟油媽兩人一直懷疑有沒有對嘴,當他表演單雙槓時聲音有喘了一下,其他時候也有小小走音,不過無損他每一首歌表達的努力與完美!歌藝進步很多。所以我要來說說郭富城這場演唱會,比奧運開幕還好看哩!因為開四面台之故,其實這場票房看起來有九成滿,只有超貴鬼區少了一點。票價這麼貴是因為平面區座位真的不多,近距離可以欣賞這種藉由石破天驚的舞台、炫麗的舞蹈、超前衛服裝造型結合而成的視覺大秀,(這裡有香港場,可以看一下他精彩的紀錄)搬去哪一國都會很成功!所以當初奧運開幕叫城城去就好啦!不然剔除黎明,叫鐵人、歌神、城城三個人各負責一段,也比426奧運開幕強100倍!


一開場花俏的紅色舞台裝,(海報同款)設計上有避免看到清舞群的五官,當我們坐定時,油媽說:「他為什麼要把丁字褲穿在胸前?」充滿爆發力跟柔軟度的舞蹈,我想四大天王裡還是他第一名!是說放眼亞洲華語歌壇,誰能超越他?當年模仿他的羅志祥,只要出唱片我就覺得他RAIN上身,灑金粉那一刻,全場真的『嘩!』迷幻且炫麗!當他換裝;照例是很貼身附頭飾款,小姿以為是假髮,我跟油媽一直覺得和麒麟角或蠍子很像的頭飾,表演第一段高潮高低槓,我想應該啟發了JOLIN下一次想要挑戰的慾望吧!無論是直挺挺的站在兩公尺高的單槓上,或是靠著雙手臂力支撐,不會抖就是不會抖!此刻我們也確認不是對嘴唱歌。流暢的表演讓我覺得他跟JOLIN和鐵人,三人可以組明星馬戲團。
 
『分享愛』以紅色熱鬧喜氣的小朋友舞蹈作為串場,小朋友應該是李棠華派來支援,活潑熱鬧逗趣引導他跳起紅扇彩帶舞,沒錯這種中國舞蹈也難不倒。當他跟大家MC時,國語真的不太好,還說了:山頂的朋友!(這跟天邊的朋友意思一樣吧?阿計)但這就是他的招牌特色,我會原諒他!單輪機車也讓他奇帥無比,不過他唱『啪啦啪啦櫻花』幾乎是大放送地跟各區握手,超想衝下去握一下,我欣賞認真的人啦!油媽說該不會這樣演唱會就結束了吧?天王都一樣,不斷要求掌聲ㄟ
 

本次最大賣點的450度舞台,真的旋轉的讓我們很緊張,那種360度翻轉速度不是像旋轉餐廳;而是以一分鐘轉一圈的驚奇,直立式快速翻轉!四周支架還順便平面轉360度,當城城為了保持平衡又要跳舞,而舞台又不理他不斷翻轉,真的讓我很緊張,總共35格,裡面都是工作人員和表演者,隨著變化演出,當城城開門坐在直立式的邊邊時,沒有鋼絲沒有人拉住他,我心臟要跳出來啦!這套服裝黑白配,把八塊肌排列的秀色可餐咧!傾斜45度時滑落的太空漫步,麥可都沒你厲害呀!我轉頭問油媽:「RAIN跳得會比他好嗎?看了之後RAIN是遜喀!那可以兩人一起跳嗎?」、「不行!郭富城只有173」
 
什麼舞蹈都會跳得43歲舞王真的猛!不需要任何影片輔助,光這主舞台可以隨著節奏變化燈光色彩就讓人讚嘆不已,鐵人你的舞台那個左右升降台遜掉了!而且他可以穿皮鞋激烈快速的跳著舞  。鐵人你也很棒~但只有舞蹈的不是你強項!RAIN的舞蹈也已經同一套乏味了!羅志祥你就不要再模仿RAIN,周董你回家做好各種功課在出來開演唱會吧!(每次必罵)
 
就是他戴著原子小金剛頭到處拉弓跟壞蛋對決時,周公來找我!
雖然450度很精彩,但剛剛只介紹360度,90度的驚奇是6公尺見方的舞台會在舞台直立時左右兩翼展開,舞群還可以從旁邊開門出來,裡面鋼樑還可以當作垂直升降梯,這舞台也太多功能了吧!該不會舞台其實是變形金剛;最後會展翅衝破小巨蛋飛出去!這段又到了老人家體力不支的時候,趴在欄杆上眼皮不自覺闔上,不是我覺得悶,而是我真的太累又太緊張,下次千萬不要先約唱歌啦!唱歌發生1次,演唱會2次,我老了!
 
波光淋漓水舞步道在注水時,你會佩服舞台設計和工作團隊,整個正方形外圍都灌滿了FIJI礦泉水,滴水不漏的精巧讓我想到用水管和水桶接雨的,陽春地還需要黑衣人出來擦地板,舞群跟歌迷我想是第一天就有仇,怎麼有不是你死就是我王的恨呀!城城的透視裝全白色下可是黑色丁字褲若影若現,我沒看很清楚,都是小姿拿望遠鏡觀測。打玩水仗換場時,水不知不覺就不見了?
 
他唱了很多慢歌,我的開始在這裡我發現他歌唱功力或許是很努力;或許是唱這麼多場都熟了,自彈自唱的用心比舞蹈更讓人感動,跳舞跳得好是應該,演戲演得好也是應該,但我感受到他也很想把歌唱好,發揮其他才藝!感性的說要把大家的掌聲時時刻刻帶在身邊,拽在手理當做激勵自己不斷向前努力的動力,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!我真的欣賞認真的藝人,不是自以為自己努力已經夠了,也不是不做功課以為自己是天才,而是確實把粉絲的話當話,把演藝工作當作人生志業經營的人,無怪乎很多媒體形容,華語歌壇除了四大天王;後繼無人!
 
整場沒有穿西裝(我沒說其他藝人都穿西裝唷)好不容易穿了黑色閃亮的西裝時,裡面穿的竟然是透視裝,真是從出道時開始的敬業呀,黑紗透視不是每個男藝人都適合。這時出道曲「對你愛不完」,想愛就是這麼難!全場歡樂,全場一直比那手勢超可愛!
 
安可時我們不費太大力氣,因為好多中氣十足的男性朋友嘶吼,必放出道至今18年的影片,尤其機車廣告一播出,我們心情真的有激動!當城城感謝台灣,並說台灣是他的福地時,800王道區不時有男性爆出:「郭富城我愛你」,尷尬的城城:「謝謝」(其實你想要說的是謝謝!但這樣不太好吧!我愛的是女的),為台灣多唱了很多國語歌,我竟然都會唱?明明沒有喜歡過呀!?十幾年前的回憶呀!穿著紅格子唱著「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」,我們還在煩惱時,800區又搶先暴動,很MAN很MAN的大吼:『你是我的巧克力』,『活過來』你找到你的兄弟了!媽呀!800王道就是有這些台柱啦!
 
整場表演歷時3小時20分,當場燈開時我就急忙找著開唱15分鐘左右不見的雨傘,怎樣都找不到時,油媽示意我看剛剛做錯位置的古怪男孩!雙手緊抱著背包,手裡拿著正是我的雨傘,眼神充滿滿足、貪婪、飄忽猶疑眼神、神經傻嘻嘻的笑容;就是會手拿水果刀猛插受害者同一處的那種神經病啦!我記得他並沒有離開他座位到我的欄杆前呀?我想跟他要回我的雨傘時,發現他有怪胎的舉動,油媽他們兩人也勸我不要,萬一他在搶奪中把我推下去怎麼辦?
 
我只好詛咒他祝福他,手握雨傘手會爛掉,下雨時雨水會穿透雨傘,風大時雨傘會開花!喵的!雨傘是瑞君的,後來我跑了2家7-11才買到一樣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cho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